WFU

2015/6/25

給這個社會多一點正面的能量吧!

作者:林佑彥




在台灣的人們,每天為了生活而打拼,大家辛苦了!

為了自己的理想,為了家裡親愛的人們,為了自己的夢想,為了他人的期待,大家都努力而生活著。

可是,總是有著不如意的時候,遇到不平等的待遇,遇到看不順眼的事情發生,內心裡總是想要找個地方發洩。於是,最近「靠北」什麼的非常火紅,也許是一個宣洩的管道,但負面能量不斷累積,這樣心情有比較好嗎?

人們是會相互影響的,就像是流行一樣,在不知不覺中融入對方的生活,變成自己的一部份。如果大家開始互相讚美,這個社會將會變成怎麼樣呢?


心境影響了結果


最近在《說故事的領導》這本書上讀到一個古老的故事…




以前,有一名很老的智者,經常坐在村外一處可遮雲的大樹下沉思。

有一天,一名旅者走來問道:「老先生,我已經旅行很久,見識過很多人與事,你可不可以告訴我,如果我走進這座村子,會遇見什麼樣的人?」

智者回答:「我很樂意告訴你。但首先,你先告訴我到目前為止,你在旅程中遇過什麼樣的人?」

旅者回答:「哦,你不會相信的。我遇過很糟糕的人!有的人很自私、對陌生人毫不客氣;有的人不在乎自已,也不在乎別人。我也遇過愚蠢的年輕人,從卷們身上什麼也學不到;更遇過對未來不抱任何希望的老人,只會抱怨,讓別人的心情也變得不好。」

旅者說話的同時,智者的眼裡出現悲傷的神情,並不時點頭表示理解。「是啊。」

他說:「你說的那幾種人我都很清楚。我很抱歉我必須告訴你,如果你走進我的村子,恐怕也會遇到你說的那幾種人。」

「我就知道,」旅者嘲諷道「每次都一樣,」他用腳踢地上的石子,馬上走回大路,根本懶得停留。




一個小時過後,另一名旅者來到智者面前。

「好心的先生,」他說道。「我已經旅行很久了,我見識過很多人和事,你可不可以告訴我,如果我走進這個村子,會遇見什麼樣的人?」

智者回答:「我很樂意告訴你。但你得先告訴我,目前為止,你在旅程中遇過什麼樣的人?」

旅者回答:「哦,你不會相信的。我遇到的人都很棒!有的人很好心、有的人對陌生人很慷慨、有的人把別人當家人一樣照顧。我還遇見過很棒的年輕人他們有超齡的智慧,我也遇見過對人生依舊熱情不減的老年人,他們把歡笑帶給身邊每一個人。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。」

旅者說話的同時,智者臉上也漾開笑容,不時點頭表示理解。「是啊,」他說。「你說的那幾種人我者很清楚。我很樂意告訴你,如果你去我的村子,我相信你會遇到的就是這幾種人。

「來吧!」旅者說道「快介紹他們跟我認識。」


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,把感動傳遞下去


上面的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,我們會遇見什麼樣的人,多半是由我們的預期心理決定。

如果我們一直處於負面的想法,一直覺得這個社會病得很重,就可能一直看到黑暗的一面。可是,這世界並不是一直黑暗呀!

如果我們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多一點感謝,多一些讚美,讓台灣多了人情味,一切就可能改變!把它記錄下來,變成故事傳遞下去。即使是小小的感動,就會讓這個世界變得很美。

讓這個美好傳遞下去吧!


攝於2015/05/25  中華路北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