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/1/4

眼睛缺水,您有喝夠水嗎?

作者:林佑彥 中醫師




這一陣子天氣變涼,開始有朋友感覺到眼睛乾澀。一開始以為是跨年熬夜沒睡好,但看了舌頭才發現,原來根本喝水就不夠了啊!

其實,眼睛的水份,還是要從平常喝水飲食來補充。如果喝水量根本不夠身體使用,眼睛會乾澀就成了必然的現象。


所以,您感覺眼睛乾澀嗎?先多喝點水,讓眼睛休息一下,按摩一下眼周,也許這樣不用治療,就能改善眼睛乾澀的狀況囉!

又有朋友問了,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夠呢?

一般來說,水份會從低滲透壓流動到高滲透壓的地方,也就是說,一般的開水、礦泉水比人體的滲透壓低,最容易讓身體吸收。但飲料、湯品卻是不容易解渴的。

喝水的量依照每個人的體重、活動量、天氣狀況會有所不同。一般建議體重每公斤 30cc 的開水,再依照狀況調整,這樣解身體的渴,也能解眼睛的渴哦!

如果還是一樣乾澀,就建議找醫師詳細檢查,也歡迎找中醫師,依照身體的狀況來治療調理,最終有機會擺脫乾眼的危機哦!


更多文章,請追蹤本部落格,或是臉書「林佑彥中醫師」粉絲專頁。
歡迎各界轉載分享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