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0/9/11

2010.09.10 10C 山寨版醫生事件

是的,被襲擊的主角是我………

9/10早上7點10分左右,例行至10C醫師研究室放置包包與換醫師服,我在其門外與clerk B 一同等CLERK C,病患家屬從1065病房走至配膳室,從後方將我撞開。

撞開後,我本能性向對方看一下,D開口就罵:「你們這些山寨版的醫生沒有資格在這邊擋路!是看人不爽是不是!不爽就來釘孤枝啊!」說完,D伸出左手朝向我後腦打下,而B與C立即將二者隔開…

C向D說:「這位先生,為什麼這麼沒禮貌?」

D:「這些山寨版的,有什麼資格在這裡講話?沒考上執照都是山寨版的!講你們山寨版是有意見是不是!」說完,D開始走回56病房。

B:「那又怎樣?那你考得上嗎?」

D:「什麼考得上,我也是醫生啦!從國外回來的醫生啦!你們這些還不是什麼長庚的山寨版…」

當時,為了morning meeting,所以等到早上8點30左右才至10C護理站索取監視器影片,也聯絡警衛、該病患主治醫師、醫教部…等協助。

早上9點20,至急診驗傷。驗傷結果:頭部頸部(臉除外)挫傷、頭部瘀傷、腦震盪、頭暈、胸悶、噁心。建議回家休息,若有出現其它症狀請回急診就醫。

從監視器看到的畫面並不是很清楚,但事件發生時路過了三位CLERK,完全沒有出面幫忙,人心冷暖自在人心。敢說沒有陰影嗎?是騙人的。現在我要到十樓去都還會怕怕的…

該病患家屬也有前科,在14C也有把護理人員、intern、R罵哭過,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只是我是第一個被動手的。看看醫院要怎麼處置,傷害罪半年內都可以追訴。

重點是,我一句話都沒有講也會被襲擊,而且是在走廊上…大家以要也要小心一點才是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