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0/10/23

Nephro weekly summary-1

來到傳說中的腰子科,說會壓力很大嗎?我倒覺得還好。
CR學長看起來就一副很累的臉XD

星期一早上orientation後,陳主任講了腎臟科常見的症狀。
下午跟CR去assign primary care的p't。
我這週care的是個緊急洗腎的病人,Hb只有3.0,Cr12.7,
洗完後兩天出現Fever,還在找原因,懷疑是Hickman引起的。
另外,還有gout attack,燒了三天。

星期二是吳主任的teaching,一整個有講到單修該學的東西,
接著去看了腹膜透析,下午是陳大夫的teaching,與最後一次的CXR教學。
星期三跟了林大夫查房,快速的看完15個病人,再來跟CR討論每個人care的病人。
下午是陳主任的teaching,討論一個在CVSICU的病人,
該病人住院15次,開刀7次,過去病史20項@@a
只是搞不懂討論這個病人要做什麼@@a
星期四去衛教室跟護理師,然後跟陳部長看了全台灣僅有的parathyroid PEIT,
下午林大夫沒有來,所以去看星期五聶醫師的病人。
星期五早上還是去了衛教室跟營養師,學到了一些觀念。
然後聶醫師用很不流利的台語跟病人問診XD
下午吳主任的disscussion還蠻精辟入裏的講到豪哥夫妻的問題所在。
只是…我的報告就拖到了下星期就是了…

一個星期下來,只覺得lecture也太多了點@@a
還有,我每天都會去看病人,其它組員們應該只有看過一次病人吧@@a
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如果care病人,就該抽空去關心才對。
星期二看病人時有complain abd. RLQ pain, rebounding tenderness(+), fever,
還一度懷疑acute appenditis,還好是虛驚。
星期三看病人時剛好遇到Rheuma VS會診,偷偷學了Gout,也找到fever的原因。
星期四再去看病人,燒就退了,一整個就很開心~~
星期五看病人,還被問是哪一科的住院醫師@@a  我超想回答是中醫科的XD
一直lecture,還不如直接看病人,邊看邊學才有趣。
也許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吧,我比較喜歡直接面對病人。

下星期要到淡水去,希望不要太多的lecture 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