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08/10/7

眾生皆有佛緣

今天藥理實驗是做自主神經藥物的部份,用的小動物是兔子。還好只是觀察藥物對眼睛做用的影響,所以不用犧牲小白兔。

我們這組的小白兔剛固定好的時候很緊張,一直在掙扎不讓我們固定。看到這樣子,我就前去幫忙。其實不用逼小白兔,只要輕輕安撫他,像哄小孩子一樣,小白兔就會乖乖的靜下來了。

在實驗中,我一直跟小白兔說說話,說著說著就說到了佛法。說了一些佛學淺說,說到眾生平等,沒想到小白兔在我說了一小段之後就開始點點頭,好像真的聽懂我所說的話。我問了問他:「你真的聽得懂我所說的嗎?」他又點了點頭,而且變得很平靜。我看了真的好歡喜,佛說眾生皆有佛緣,果真不假。

接著,我講了四聖諦、大小乘佛教、輪迴等等,小白兔聽了一直點頭,而且不是那種不規律的亂點頭,而是在我說了一個段落之後,像人們一樣的點頭認同。看著這種情形,我心中甚是歡喜,也說說了世尊的故事。說故事的途中,突然有股無形的氣場環繞著我,是一種溫暖的感覺,故事說完後,我便開始念起佛號。小白兔看著我,彷彿聽著佛號聲靜靜地聽著。

眾生平等,雖在事相上不平等,但以慈心一切、無所傷害,於五濁惡世中與眾生結善緣,便是末學所該學習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