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/7/22

2016/06/12(日) 中醫腹診 滿意度分析 與 手寫回饋

作者:林佑彥 中醫師



辦一場演講還是要再次確定場地與設備,除了假日不外借臨床技能教室之外(只是因為不想來開門…),不開冷氣再加上教室內的擴音設備爆炸,當天演講真的很辛苦。如果要另外找地點,真的要再三確認這些問題,寧願花錢找適合的點來上課。

但是,這次在完全沒有試講的情況下(自首…忙到沒有試講>"<),整體滿意度還是有 4.33 分(滿分5分)。最低分的還是分組練習,如果學校能外借臨床技能教室,再加上找到助教與道具,就不會那麼低分了…

推薦指數 NPS = 42.3 分(用 growth hack 的算法,40 分剛好是可以開始收錢的 Minimal Viable Product)。如果再加上助教、道具,改善場地與設備,應該有機會提升到 60 分(70分已經是 Apple 產品的等級囉)只不過,要提升這些問題,還是得要花錢找地點,但這樣收費是否要用公會與學會的標準呢? 這次真的學到很多經驗,但一直用這個標準玩真的是會搞死自己啊>"<

另外回覆一下手寫的意見:


  1. 因為這是屬於臨床導向的診斷教學,就像學校教脈診一樣,沒有遇到就沒辦法教實際的手感,只能形容與取類比象的教法。但如果要找標準化病人,這就真的是天方夜譚了XD
  2. 製作道具的部份,我已經在 2016/07/03 花蓮的教學上用了,效果還不錯,但仍然需要思考如何讓所有人都摸過。
  3. 麥克風的問題,其實是因為學校擴音設備的爆炸,耳麥在花蓮使用是一切正常。
  4. 回饋表單的部份,之前用過 QR code 上網填寫,但實際上填寫的人非常少,上次使用時填寫率為 0% (200人都沒填寫XD)
  5. 病因病機與條文詳細說明,結果換來減少 30 分鐘的實際練習,可能還需要再思考與取捨。


以上,之後如果有公開班,會一併調整再次開放報名哦!謝謝大家提供的寶貴建議,讓我能不斷修改與調整,提供更優質的教學與演講,謝謝各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