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/5/19

愛 × 分享 = ∞《新思惟:我想與你分享的事》

課程名稱:《新思惟年會:我想與你分享的事
日期:2016 年 05 月 15 日
講者介紹:http://iram2016.innovarad.tw/course/




這一天,是個愛與分享的旅程。

參加新思惟至今,已經一年半。慢慢地累積了六杯,但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感動與自省。


淚水與汗水


我想與你分享的事」,也是淚水與血汗交織的故事。經歷了大學、研究所的歷練,替代役的揉擰與摧殘,到現在「微創業」的生活,才慢慢了解這個世界、這個社會加在身上的包袱。聽了越多故事、越多分享,對自己的未來也開始勾勒出更清楚的輪廓。

曾經,很羨慕別人精彩的生活,也很羨慕有那些光鮮亮麗的經歷與成就,但永遠不了解在這些背後,有多少付出、犧牲與淚水。一直以來,在舒適圈裡被保護著、被竉著,直到退伍正式進入社會,才知道那些辛苦與選擇。


被迫長大的我們


曾幾何時,我們失去了孩提時代的那種純真?以前的我們,喜歡用玩具的高度看世界,想像著一起玩樂、一起探索這個世界。但如今,大人的世界這麼多煩惱,卻又想著回到那時的感動與快樂。的確,「再好的玩具都會壞,但故事一直都在。

長大的我們,面對快速競爭的社會,被推著走前進。不斷地學習,不斷地練習,是否也貪心,想把所有想要學的一股腦吞進去呢?但是,「速度不是重點,而是吸收多少。」又有多少可以變成自己未來的養分呢?寧願積小,才能成大




開始了,公民覺醒,越了解台灣政治,就越明白小時候缺少的思辨能力。看到國外教育的不同,也想把獨立思考的能力帶給未來的孩子身上。也許,從童話故事裡面,可以學到的更多。「先問感覺,再問解決,理性感性都是好答案。


職場挑戰,分享才能做更好


踏入了職場,面對的是不同的人們、不同的想法。有時迫於現況,只能默默承受不公平。但這些挑戰,正是考驗自己的時候。當任務來了,準備好了嗎?「有充份的準備,才有最大的收獲。」更要學會「長眼、用腦、說嘴」,「先學抬轎,先蹲後跳。」

也許有時候,我們沒有資源,沒有伙伴。把自己封閉在一座牢房裡,就永遠走不出來了。不如把門打開,真心分享自己有的,提供平台,一起合作。一個人的成功,不是成就。但帶領一群人一起成功,這份成就感,將遠遠超過一切。




但是,如果有了事業的成功,卻失去了健康、失去了家庭的溫暖,這一切還值得嗎?


愛,是生命唯一的能量


我們永遠不知道,什麼時候會離開這個世界。但我們能做的,就是珍愛著每一個在乎的人們。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生在哪個地方,但看看這世界,在台灣的我們都已經很幸福了

我們也無法選擇自己生命的長短,但我們能做的,是給家人溫暖與包容。不想要在未來的某一天,跟孩子說「等到雞蛋花開了,爸爸就回來了。」也不想要跟另一半陷入冰點

從小,我們只聽著父母說好好讀書,少了溝通,少了陪伴。長大了,更忘了多陪陪父母、多經營親子關係。一直以來,只知道什麼不可以,慢慢地,缺少了改變的勇氣。這社會賦加在我們身上的枷鎖,女與男的不公平,限制了多少創意與夢想。當沒有了性別,你會是誰?




因為愛,夢想值得期待


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只有 24 小時,當事情越來越多,越需要科學化的時間安排,取捨是一生必修的課題,更是種生活態度。也曾有過遠大的夢想,但也在挫折之後改變了自己。不再羨慕別人那些光環,也不再為了事業就放棄自己的健康與生活。有了明確的目標,也因為家人的愛,新的夢想更值得期待

未來,也許要在家庭、事業、健康、個人生活中找到個重心,更要給下一代更好的教養與觀念。從小的打罵教育及命令語氣已經不適用這個世代,而是要從行為之中以身作則。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,只有在自己與家人都開心的條件下,成功才有意義。而這過程之中,更重要的是溝通。不斷不斷地溝通與取捨,才能活出自己的成功




經過這一天,我漸漸看清楚未來的這份藍圖。愛與分享,已經創造出無限大的可能!



想要與我一起進步,一起感動嗎?最新活動,由此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