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/1/7

走自己的路- 二十八歲生日

遲來的生日感謝文~

走過了28個年頭,回頭看了看自己,似乎開始有些不同。完成了研究所的學業取得醫學碩士、繼續演講行程、打入高中校園並攻入國立大學醫院演講。思想上也開始有些變化,但說不上來有什麼改變。

有朋友對我說「你的出生,可能會對越來越多人很重要,你給出的醫療,是這樣真切的在幫助著。所以人們有機會跟病痛的關係越來越和緩,擁有越來越舒服且提升的生活品質。」也許真是如此吧?!

在這一條路上,我從不設限自己要做到什麼,只是不斷充實自己,把握機會,而近半年大量的演講也讓我經歷了不一樣的體驗。一直嘗試跳出框架,走出一條自己的路,進入臨床兩年多來看似有些突破,但這些都是個過程而已。

可能再過兩個月,我就要入伍當兵了。很多患者都被我還沒有當兵嚇到,但這有什麼差別嗎?年輕中醫師難道就比較差嗎?我每一次上診就如同打仗一般,看著滿滿的候診名單我也沒辦法去要求什麼,只有用心的一個一個診治。

也許開始有了自我品牌,在台中這個一級戰區可以在兩年內做到這樣,也許還有更大的空間可以突破。




今年的生日,我用阿里山上鑽石般的日出來迎接2015。能有現在的我,真的要感謝遇到的每一位朋友。是家人的支持讓我無所畏懼、是每一位朋友讓我不斷往前、是一位位患者讓我持續突破、是所有工作伙伴一同成就現況。

未來這一年,也許是沉潛的一年,可以好好思考未來、好好精進自己,退伍之後會有什麼改變呢?我也期待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