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4/10/2

20141002 關於演講

不知不覺已經完成了7場公開演講與5場教學演講,另外還有數十次的讀書會及小組教學。每次的練習之中想著要怎何表達,讓每個人都可以保持高度專注與熱情來參與,更是訓練讓演講變成以「人」為主體來思考。親自上台之後才發現,如何讓每一個人不要出現PPT coma syndrome真的有難度,所以一直不斷研究演講的技巧與模式。

直到上週六晚上的教學演講,30人都沒有出現昏迷的狀態,在台上會有種越講越high的感覺(我是人來瘋XD 應該吧),開始發現自己是喜歡分享的。下週一晚上還有一場教學,不知道能不能持續著這種感覺XD
接下來的挑戰會在12月初,即將到某大學醫院的科會演講,面對全西醫的教授、主治、醫師們演講中醫,該要如何在短短的50分鐘介紹中醫呢?西醫們是如何看待中醫的呢?好在搶到了新思惟的課程,可以在演講之前調整自己的簡報,期待勳哥 邱建勳 及蔡校長 蔡依橙 的教學讓簡報突飛猛進,而空閒的時間應該要來好好規劃整個架構了~~

 (照片是今年8/04在醫藥史社義診行前的演講,開始自行嘗試使用視覺化簡報的第一場演講,但照片拍到沒視覺化的投影片X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