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4/9/25

險下坡


『優秀人才,能從犯錯的過程中學到的,比你預期的還要多很多,是非常寶貴的經驗,不應批評責罵。』

的確如此,當人與人之間發生誤會、產生摩擦的時候,你()的選擇是什麼?
沉默不語?陷入冷戰?變對陌生人?或是斷絕關係不再往來?

其實這個時候反而是一種轉機,一再認為別人懂你的想法,到最後只會落入進退兩難的局面。科技的腳步不斷往前,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時,是否也忽略了溝通的重要性呢?在這虛幻的世代裡,更是容易忘記應該貼近彼此的心。


也許是台灣長期以來教育的觀念所然,單向教學、標準答案已然無法培養人們建立進一步關係的模版。上課時老師們問有沒有問題卻不願發問,下課後馬上擠到講台問個不停,勇敢地表答自己的想法與問題真的有那麼困難嗎?也許是缺少練習吧。

人際關係也是這樣,當大家都不願意站出來對話,誤會只能越陷越深。又加上通訊軟體滑滑滑,文字無法真正表達出情緒及想法,是否該是面對面談一談呢?人生的旅程中又有多少遊子能真正進入心中成為摯友,還是成為一個一個的過客?我還在學習著…


「險下坡,慢」也許是個轉機,用心經營,敞開封閉的自我,勇敢說清楚,釋放出累積的壓力與悲傷。經過這一段險坡之後,出現的就是嶄新的未來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