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4/7/29

20140729 - 吳茱萸湯症回診

一個星期後的今天患者回診了,回來跟上個星期完全不一樣,精神很好,氣色好超多,體重從原本的53.9增加到55.6,反而把診所小姐又嚇到了一次XDDDDD 

原本的低體溫低血壓、臉色蒼白、食後就吐都沒有了,終於可以開始吃到真正的飯。但胃痛稍微還有,但拉肚子已經沒有了,反而開始便秘,所以患者自己喝牛奶才拉肚子(乳糖不耐症的樣子)。另外,剛開始吃藥才真的覺得自己的肚子是冰的,身體超冷,吃了之後才開始改善,但胃部灼熱、胸口內部熱痛,牽引頸部、頭部疼痛,身倦,頭暈,喘,所以這次的藥稍做調整,仍然是以吳茱萸湯為主方,本週處方吳茱萸湯8.0克、半夏瀉心湯3.0克、山藥1.0克、遠志1.5克、石菖蒲0.8克、篙本0.5克。

聽到患者說超級感謝這句話的時候,真的好開心!原來,疑難雜症也是可以這樣處理的!!在病人身上用了這麼多次的吳茱萸湯,正式突破了一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