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0/9/18

Neuro 一週心得

這該怎麼說呢?
馬偕的神經科真的很小,走來走去就這幾個地方。
完全沒有所謂的schedule,到了才知道隔天要做什麼XD

第一天早上meeting討論了一個很像MS的MNOp't,
也記了幾個Uhthoff phenamena和Lhermittee sign。
結束後就跟查房,用了非常不熟悉的NE來記錄,
至少,看了幾個還蠻不錯的案例。
下午跟CR查房就拖很久,回到台北就6點多,所以就沒去打拳。
第二天早上,電話就打來找人了XD聽說來了10多個要一起學拳@@a
(話說第一週去打拳後,我就變成了馬偕醫院的太極拳社老師>"<)

上午去看NCV、EEG、crainal a. Echo,下午因為CR要去跟診,所以就off!
抽個空跑回成功找老師,一不小心就變成看診時間>"<看了6個老師@@
星期三早上算是teaching吧…看Dr. House學Seizure,
看了一個Neurocystic sarcosis是因為parasite infection的pt,
下午跟薛醫師教學門診,發現,教學門診才是神經科的精華所在!
但只有一個下午,時間很不夠>"<
星期四meeting完跟查房,看了Parkinsonism的pt,
星期五也差不多,早上meeting完學著看CT與MRI,下午參加comibne meeting。
大概神經科就這樣子,只是沒有schedule很令人不知所措而已。

run神經科一星期有學些什麼?
學最多的應該是NE,再來就是薛醫師教的神經學hx之5S與定位,
看了很多PD和CVD,也看了很少見的GBS,
Heroin-induced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, CO toxicity, Myoclonus…
只可惜沒有看見我一直想看的Spinocerebellar Atrophy就是了…
如果有好好安排的話,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才對~~

如果要說心得的話,總覺得神經科還是有很多怪病,
至今還沒有辦法治癒,用那麼特殊的NE和Imagine來定位,
總是覺得好像只是自我感覺良好,沒有實際的用處…
當然,還有很多需要克服的沒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