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09/3/1

[小說] 在那遙遠的星球-1

三年半前的週記,我寫下了這篇小說的雛形。原本只存在週記裡的文字, 因為容妙的邀稿而公開。可是卻沒有機會在系刊上出現, 所以在這讓它重現。半年前, 花了近兩個月潤稿, 把它算是完全呈現。當然 這其中又有許多的故事, 也許有空可以慢慢說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故事開始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在那遙遠的星球-1

文/JaecoLin

在黑暗星團裡 行走的太陽系 有一顆燃燒的 火星
我駕著太空船 飛越了銀河系 追逐著地球中的你
穿過了大氣層和白雲 撞擊的火花散落大地
我的身軀像隕石 墜落
襲捲塵土 蔓延了 千萬公里……

~林冠吟《我是火星人》-火星~


第一章


城市裡閃爍的紅綠燈,路上往來的車輛,行人指示燈亮起,不斷交錯的影子匆匆地踏入了地下街。轉個彎,拿出了皮夾,「嗶」一聲走進了人群。地上紅黃警示燈閃起,一道強風與白光迎了過來。趕在關門警示燈響起之前,我踏進了捷運車廂。

我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,在台北市東區的某家公司擔任業務助理,每天踏進公司,目光就被一位女孩的長髮所吸引著。她是我大學時在一次聯誼時認識的一個朋友,經過那次聯誼之後就沒有再聯絡過。從沒想過在這上百人的公司裡能與她會有什麼動人故事,卻在一個傳言之下卻讓我們經歷了一場美麗的故事。

那是個炎熱的夏天,天空沒有雲,我一如往常的走進公司…


「早安,韋軒。你有沒有聽別人說一件事,現在公司裡每個人都在談這件事情耶。」
一早來到公司,在8點40分刷卡上班,荷琴提著她那個香檳金色的包包隨著我的腳步踏進了電梯。

『荷琴早安呀,發生了什麼事情?』剛接完手機的我拿出了PDA看了一下行程。
「你有沒有聽說總經理好像失蹤了?」
『有這種事嗎?前天他不是還來我們業務部裡與我們勉勵而已嗎?』

「是啊,但聽採購部的助理說,總經理好像從前天晚上就沒有回到家了,總經理夫人一早還跑來公司找人。也沒有聽說總經理要出遠門之類的…」
『那夫人離開了嗎?也許只是採購助理唬妳的。』

「不,這好像是真的,每個人都在說。夫人她現在好像在總經理的辦公室裡,要不要等會一起去看看她,畢盡總經理和夫人平常還蠻照顧我們。關心一下他們也是應該的。」

『也好,等等先把東西放一下,我們一起去看看夫人好了。』


總經理是個注重品味的人,辦公室裡擺的是義大利進口的沙發組,門口的那一頭是個魚缸,因為他相信風水,聽說在門的對角放個魚缸可以招財。魚缸裡倒是很平常,七條金魚和幾株水草,一個不斷轉動的水車與兩隻螃蟹。辦公桌後方是個大壁櫥,旁邊的玻璃櫥窗裡藏了幾瓶酒,是Scotch Whisky與Tequila之類的。

辦公桌上疊著今天一早送來的公文,紅色、白色夾著幾份重要的文件;電腦沒開機,平常這個時候經理都是看著華爾街的最新行情、留意道瓊今天的表現如何、法蘭克福指數是漲還是跌、黃金價格有沒有波動…等等。

總經理夫人獨自坐在沙發上,桌上放了喝了半杯的曼仕德咖啡、一份還沒閱讀過的報紙及一盒似乎快用完的面紙盒。她看到我們進門,便起身意示我們坐下。

「夫人,妳還好嗎?我今早聽採購部的助理說總經理好像前天晚上沒有回家,真的有這件事嗎?」荷琴剛說完,總經理夫人眼淚卻不停地流下。

「夫人,請妳別再哭了,也許總經理他是突然有其它事情沒辦法回去,可能他有留言給妳只是沒收到而已。」我拿起了面紙遞給夫人。

『謝謝你,韋軒。我還好,謝謝你們的關心。』
「夫人,妳就是這麼逞強,妳太壓抑自己內心的感受了,有什麼話可以說出來,大家一起想辦法啊。」

「是啊,妳也聽到荷琴這麼說了。慢慢來,我們可以聽妳說。」
夫人拿著面紙的手輕輕拭過眼角,泛紅的眼框又充滿了淚水,她靜下來娓娓說出。


『事實上,並不是總經理他沒有回到家,而是突然就不見了。前天晚上,你們總經理開車接我回家,在車上還在討論說這次的連休要去哪裡旅行,一切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。』

「那為什麼同事們說根本就沒有回到家呢?」

『那是我說的,今天一早採購部襄理來到辦公室找總經理,總不能說總經理突然失蹤,這樣子整個公司的氣氛會變得很詭譎,所以只好說總經理不在,從前天就沒有回到家了。』

「原來如此,那總經理是怎麼失蹤的呢?妳不是才和總經理一起搭車回家的嗎?」

『嗯,可是在我們停完車子之後,走到大門前拿出鑰匙要開門的時候,突然我們背後出現了一道強光。原本還想說是哪一台車子開遠光燈,但這燈光有點不太對勁,我回頭一看,只見一台很大、很大的飛行物體靠我們越來越近。那瞬間,又一道綠光發出,亮得我無法睜開眼。當我睜開眼時,總經理他…他就已經消失了。』

「怎麼會有這種事?夫人,你有試過打總經理的手機聯絡他嗎?」荷琴臉上浮現難以致信的表情。

『有,但電話打去都一直是“您撥的電話現在沒有回應,請稍後再撥”。』
「也許,總經理被外星人綁架,帶到幽浮上所以才沒辦法回應。」
「韋軒,你別說,讓夫人說完。夫人,妳有沒有請求警察幫忙?」

『有啊,可是警察們不相信我的話,還說如果要幫忙協尋的話,至少要48小時後才會派出警力幫忙協尋。』

「那怎麼辦?等48個小時太久了。荷琴,我們要不要幫忙找經理。」
「你在說什麼?對方是什麼底細我們都不知道,如果真的是外星人,我們要從那找起啊?」
「或許妳不知道,其實我認識一位朋友,聽說之前也被外星人抓走的樣子,也許他會知道些什麼。」

「真的嗎?那我們待會請個假就先去找好了,不然總經理沒回來,什麼事也沒辦法處理。夫人,妳就先回家好了,也許總經理已經到家了。」

『荷琴、韋軒,就拜託你們了,請你們一定要找回我老公。一切都拜託你們了。』總經理夫人站起了身子,目送我們離開。


走出辦公室,腦中依然不停想著剛剛的那一席話。這件事情是真的嗎?真的有外星人這回事?

「韋軒,你覺得呢?你的那個朋友真的有被外星人綁架過嗎?」
『我也不清楚,但是他的脖子後方有一個三角形、很小的疤痕,據說那個就是外星人留下的記號。』

「那我們就去找看看吧,也許真的可以問到些什麼也不一定。」


~~待續~~